不发糖会死星人

两心知是别人的美满
阑珊处是自己的故事

【锦玉同人】两心知(十)

第十章:子夜歌
锦觅觉得,她大概是开辟洪荒以来,历劫历得最最丢脸的仙子。别的就不说了,人世走一遭,尽是个蔫蔫的病痨,最后居然心悸而死,疼得魂魄快要飞散。还好月下老人及时出手相助,不然她就回不了天界,做不了上仙了。只是不知月下老人给用了什么药,她对人世间那十七年的记忆居然断续而模糊,想起来就心痛难抑。
“哎,怪我怪我,那虎狼之药用的太狠,竟给小锦觅留下了后遗症。”月下仙人如是解释,她反道不以为意:“没关系没关系,反正这不是回来了嘛。”
虽然记不清尘世的事,最后那一刻的锥心只痛她却是记得的。真的太疼太疼了,一点都不想再来一次。

“想来叔父年老昏聩,这司管姻缘之职,我看不如交予旁人吧?”旭凤似笑非笑扯着把玩着一团红线:“同母双生?兄妹悖伦?叔父的画本子可是看得太多了。”换做以往,月下仙人肯定大叹子侄不孝,家门不幸,然而此时心中有愧,也不敢太分辨,只道:“明明你三人一言不合一起跳下,乱作一团,我哪来的时间好好给你们拉好姻缘。”
没说出来的半句话是,虽然没给你们安排好成了兄妹,那有悖伦常天理不容的路,却是你自己选的啊……
说出来的却是另一番话:“凤娃你莫要担心,这六界之内多的是貌美仙娥,你再看上谁,叔父出马帮你搞定。”
“谁说我要对锦觅放手?”旭凤挑了挑眉。
“呃……可是虽然婚书未签,可现在天界都知道润玉对锦觅一往情深……”
“大殿这一招以退为进,替人历劫,得了水神十分的好感。他日若他重提婚约一事,只要锦觅同意,想来水神也不会反对了。”旭凤冷冷一笑“我倒要看看她,还会不会同意。”

“小鱼仙倌小鱼仙倌,听他们说,你是我在人间的老师啊。”锦觅搂着多日不见的魇兽,总觉得它瘦了不少,想着要弄点萝卜青菜之类给它补补。
“是,你在凡间,可是个不叫人省心的学生。”

“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,师父在上,受徒儿这一拜吧!”锦觅十分娇俏地一作揖:“师父,我父亲为了我私下凡间一事十分生气,每日看见我都愁眉不展唉声叹息,不知师父能不能可怜可怜,收留小徒几日?”
“绕来绕去原来在这里等我,你啊。”润玉内心是欢欣的,面上还是故作思索地淡笑:“为师披星挂月,昼伏夜出的,徒儿可愿意追随?”
“愿意!”
“冷冷清清,只有你我魇兽而已,你可愿意?”
“愿意!”
“长夜清寒,必比不上白日热闹好玩,你也愿意么?”
“愿意的!”
愿意的,愿意的,一声声像敲在他心房上,如同春日池塘上滴滴落雨,喜悦而甜蜜。
重回天界之后,他仔细观察了她的行为举止,似乎与历劫之前并无太多异常。让他抱有侥幸地认为,忘川水并不会真的灭情绝爱。
此时此刻,有心无意,侥幸真情,他不愿意去细想,只听她一声一声的愿意,他只愿就此沉溺。
“如此,你便搬来为师这小住吧。水神仙上那边,我去帮你圆。”

锦觅第一次跟着润玉行布星之职,十分新鲜。却不想那满天星斗看似纷乱,却都要按照星轨规矩来布置。看了一会她就不耐烦,只觉得润玉布星挂月的样子十分好看,认真而专注,支颐看了一会,又耐不住,蹦蹦跳跳去踩那流星浮云。
“碧玉小家女,不敢攀贵德,感郎千金意,惭无倾城色……”润玉其实一直在偷偷看着她,听她唱了一会,不禁停下手下的活,问她:“觅儿,你在唱什么?”萦绕舌尖很久的称呼脱口而出,细细看她面色,却并无唐突惊异之色,心中暖暖软软,只觉快乐。
“啊,我不记得了,似乎是一首人间歌谣。”锦觅笑嘻嘻跑向他:“是你教我的吗,师~父~”
“是。觅儿,可记得后面的歌词呢?”
“哈欠……不,不记得了呢。”她有些困了,就在这星河之躺了下来,把魇兽当做了枕头:“师父,是……是什么呢……”没有等到回答,却已沉沉睡了去。
“傻丫头……”润玉随手扯过一朵云彩,幻作锦被盖在她身上。

碧玉小家女,不敢贵德攀,感郎意气重,遂得结金兰。精诚所至,千年万年,我等你就是了。

这一夜银汉迢迢,星芒闪耀,看来夜神殿下心情很好?在栖梧宫中见得此景,眼眸黯了黯。
他是,绝对不会放手的。凡间那趟,亲生兄妹尚无所畏惧,如今回来了,他若爱所想,更没有放手的道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